北大品質,堅若磐石!

以下為新聞報導內容:

 

擒珠寶大盜 女警官追回一億六千萬美鑽

時報周刊 更新日期:2008-09-15 記者:吳俊陵

刑事警察局國際科有位讓瑞士檢察官傾心的女警官葉碧翠,她在兩年前偵辦國際女迷魂珠寶大盜陳遠霞,在瑞士日內瓦五星級飯店內,以迷藥色劫西班牙珠寶商八顆價值一億六千萬鑽石強盜案,葉碧翠發揮驚人辦案功力,寫下案發後十四天內,突破台瑞千萬里遠距障礙,成功追贓逮人,完璧歸「瑞」的破案紀錄。

 

瑞士檢察官不但發函感謝刑事警察局,還多次透過電子信件往返,向葉警官表達想來台灣辦案順便「請」她喝咖啡的意願,讓已婚有二個小孩的葉警官受寵若驚。
談起當時破案的驚險過程,葉碧翠說,「追贓」是全案的偵辦瓶頸,為了讓急欲銷贓脫手的女嫌犯陳遠霞拿出鑽石贓物,葉碧翠精心策劃一場「貴婦團」選珠寶騙局,引誘陳女入甕,葉偕同高頭大馬英俊的瑞士律師,假扮成想挑選訂婚珠寶的男女朋友。

 

為了矇騙陳女拿出這八顆鑽石贓物,嬌小玲瓏的葉警官,臨時惡補鑽石等級鑑定專業術語,商請朋友出借鑽錶和名牌包包,把自己打扮成有錢千金,還得挽著陌生瑞士律師的手肘,依偎在假男友肩膀,故作「小鳥依人」狀,讓陳遠霞誤以為遇上識貨買家,拿出贓物,葉女立刻電召埋伏附近的幹員人贓俱獲。

由於葉碧翠的「漂亮出擊」,瑞士檢察官還以電子信件稱讚「台灣是個天堂,佩服貴國警方辦案效率與廉潔操守。」

 

葉碧翠小檔案

 

期別:警察大學六十三期一隊。
經歷:警官一隊、二隊(曾任連方瑀夫人、葉菊蘭的貼身隨扈、警政署外事警官隊、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
綽號:小翠兒,已婚、育有二子,精於射擊,平日忙於辦案,將二子托老媽照顧,老公在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服務。
偵辦過的重大刑案:陳遠霞國際迷魂大盜案、陳勇列販賣人口走私案、夾帶美沙酮換海洛英販毒案。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2008/11/13下載於http://w115.news.tpc.yahoo.com/marticle/url/d/a/080916/6/160qc.html?typ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