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犯研所出路很狹隘?

認真的人在任何領域都可以有一番成就!

祥儀校友為所有在校生作了最好的示範!

 

資料來源: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Content&NewsDate=20090226&Article_ID=31423891&ArtCatID=876&ArtPage=1

碩士投身房仲業 1年坐上店長位子

2009年02月26日地產王

地產新人王
【劉冠吟╱台北報導】帶著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碩士光環,張祥儀退伍後的第1份工作是在資策會,工作安穩且收入優渥,生性喜歡冒險的他卻不因此滿足,毅然放棄辦公室的生活,參加信義房屋第1屆「聚英計劃」,在2007年中投身房仲界,第1年年薪即破百萬元,並且獲得店長資格,打破「高學歷跑不好業務」的質疑。

 

去年業績高達700萬
信義房屋當初打出「保證年薪破百萬元」的口號招攬國立大學及碩士學歷以上人才,部分同業私下多表不認同,或說「飼料雞跑不快」、「高學歷臉皮薄跑不動業務」,張祥儀的成績卻是最好的反證。面對去年下半年不景氣,張祥儀去年業績仍高達700萬元,比很多老手還要突出,勤跑自住、換屋客是張祥儀的秘訣,「景氣不景氣,只是影響價格高低,不會影響需求,只要需求在,生意永遠在。」
張祥儀不否認同期進來的「聚英同梯」,夭折率很高,主要是受不了工作時間太長,他建議,年輕人找工作,要先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工作時間是必須付出的代價。張祥儀一語點破時下許多高學歷的年輕人被說「中看不中用」、「草莓族」的缺點:「很多人可能唸書的時候很聰明,但工作跟求學是不一樣的,不能憑空杜撰,不能靠頭腦而已,就像蓋房子一樣,要親自用心疊磚頭、做苦工,才能砌出1面牆。」

 

 

 

 

 

 

張祥儀靠著不停地學習及不怕苦的工作態度,短時間即創下亮眼業績。張哲偉攝

張祥儀小檔案
.公司與年資:信義房屋,1年7個月
.年齡:1980年生,28歲
.學歷: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
.最挫折的事:曾經在成交後發現賣方不夠滿意,但自己沒有發現,事後再補強,最後以皆大歡喜收場
.最得意的事:在交易過程中有幫助人的感覺
.成功秘技:認真誠懇,設身處地,把每個客人都想像成自己
.給房地產菜鳥的1句話: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資料來源:張祥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