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至剛校友書.bmp

繼楊冀華校友、盧蘇偉同學之後,又有一位傑出的校友有著作啦

請大家給他們掌聲鼓勵鼓勵喔~

 

94學年畢業的一般生校友─劉至剛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陳家彬等7人共同合著

<<財經犯罪與證券交易法—理論‧實務>>

劉至剛校友於91學年進入本所就讀碩士班,94學年畢業並考取95學年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班

現為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機動組組長

本書特色:

經濟犯罪如同一般犯罪一樣,針對證券交易犯罪之調查、起訴與審判,原則上是由受過傳統刑法訓練的司法人員擔任。然,不可避免的,有些執法人員會把證券交易犯罪,當成一般的財產犯罪,忽略證券交易活動本身的性質,以致於法院的判決結果經常與社會上財經專業人士,乃至於一般人民,對經濟活動的認知,有所落差。

本書內容上,不僅積極網羅證券交易方面的實務先進,例如擔任廣三案訴訟代理人蘇顯騰律師、陳怡成律師,又例如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劉至剛組長、台中地檢署王富哲檢察官等人的發表論文,同時亦延邀專精英美財經法的何曜琛教授與專精歐陸財經法的洪秀芬教授等人,致力於媒合財經法實務界與學術界的專業性對話,共同參與本書相關講演、專題座談,試圖建立法律人對財經犯罪不同面向的思維元素。

http://sharing.168city.com.tw/web/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AB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