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勝堃校友於98年7月警界退休後,9月份出任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秘書長,繼續為警界服務!


國際刑警之友秘書長洪勝堃 要讓警政更國際

【聯合晚報╱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2009.09.04 03:02 pm

洪勝堃.bmp

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理事長廖偉志(圖左)及新任秘書長洪勝堃(圖右)。
記者孔令琪/攝影


台灣在國際間處境困難,近來屢屢合作偵破販毒、要犯查緝,幕後出錢出力的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功不可沒。現任理事長廖偉志為了積極推動台灣與國際警察交流合作,特別邀請前台北市警局長洪勝堃出任秘書長,希望藉由洪前局長在國際警察首長的聲望,更提升台灣在國際間警界能見度。

事實上,除了參與與國際間警政交流,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對在莫拉克颱風中,發生三位空勤隊直升機人員不幸殉職,第一時間,廖偉志立即以國際刑警之友協會名義,捐給內政部五百萬元,指名給這三位救災殉職的英雄,率先拋磚引玉。

據了解,新任秘書長洪勝堃在擔任警政署副署長時,代表中華民國出席國際警察首長年會,並取得年會主辦權,今年4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2009年亞太地區年會」,是近十年來,台灣主辦國際警察年會,年會當天,馬總統出席,看到會場飄揚著中華民國國旗,非常感動,台灣成功完成國際警政間的交流合作,促進台灣國際間警政的能見度。

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理事長廖偉志表示,未來將借重新任秘書長洪勝堃的國際觀,讓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會在國際刑警交流上多所著墨,持續協助警政署及刑事警察局參與國際刑警交流、首長訪問及聯誼活動。

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於93年2月1日奉內政部核准成立,協會理、監事均為國內各大企業負責人,其中包括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都是現任理事,默默付出。新任秘書長洪勝堃表示,他到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任職,會繼續為國家警察政策發展和國際警察外交事務效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