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鄰國的多明尼加並非此次地震的受災區,但是秀銘校友能平安無事也是令人欣慰的

希望大家替海地的人民祈福!

多明尼加秀銘

海地情勢難掌握 將隨時應變撤僑 

回應

2010-01-16 13:58:11 TVBS 范琪斐

  

 

 

 

我邦交國海地遭受地震重創,當地情勢一夕數變,很難掌握;目前台灣在海地的人員分成兩批,南部的農技團,距離災區較遠,還不用太顧慮,另一批聚集在災區較近的地方,飲水和食物短期內沒有問題,不過發動機的油料,恐怕只能撐一個星期;駐多明尼加大使蔡孟宏強調,外交部已經全力對外交涉,安排撤僑的所有可能方案。
根據在2天前才冒險進入海地,安排受傷的駐海地大使徐勉生,前來多明尼加救醫的先遺人員表示,一路所見所聞,的確令人擔憂。
駐多明尼加法務秘書陳秀銘:「我們那天去的狀況,就已經聽到槍聲,就看到災民從超市裡搬東西了。」

根據外交部的了解,目前台灣在海地的人員分成兩批,在海地南部的農技團人員,由於距離災區較遠,還不用太顧慮,但另一批則是聚集在離災區最嚴重約5公里的Belvill

由於災民現在已出現外移的現象,Belvill會不會遭到暴動波及是很大的疑問?雖然透過時通時斷的MSN,一直與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保持聯絡,也表示平安,但在海地內人員與外界隔絕的情形下,對所處情勢的判斷有多正確?是另一個疑問。

更讓人擔憂的是,據陳秀銘的說法,飲水食物短期內尚無問題,但用來啟動發動機的油料,可能只能撐一個星期,屆時僅存的衛星網路通訊也將斷絕,外交部對海地內人員的情況,將毫無掌握。

新聞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100116/photo-12636214911533639009.html

秀銘校友拍攝的災後照片

多明尼加1 多明尼加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