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國家圖書館一年一度的「論文公開  知識傳播」博碩士論文聯合發表會的季節拉。本次臺北大學犯罪學所由林育聖老師率領王文瑜、李怡德、蔣明吉三位同學一同參與這場學術盛會。

 990525國圖論文發表(林育聖教授).JPG

    王文瑜同學的題目為「以社會鍵理論檢驗慈濟基金會「新芽計畫」對參與學童之影響-台北市萬華區為例」,由於其本身便是慈濟志工,故他將採用了社會控制理論來與自己的志工經驗互相結合印證,

 990525國圖(文瑜).JPG

    第二位上場的是李怡德同學,其報告的題目為「我國賄選查察成敗因素之研究―以調查局工作為例」。要讓選舉制度發揮效能,就得仰賴乾淨的選舉阿。尤其年底又要選舉囉。這篇論文發表的真是時候阿,透過李同學本身豐富的實務工作經驗,相信是非常值得參考。

 國圖論文發表(怡德).JPG

    最後壓軸的是蔣明吉同學報告的「被害衝擊情狀影響性侵害犯罪事實認定之研究-以軍事法院判決為例」。蔣同學擔任過軍事法院院長,現為軍事檢察署檢察長。因此,不論是檢方或院方的看法,都頗有心得。所以,如果想瞭解一下被害衝擊情狀對犯罪事實認定影響的同學,務必要拜讀一下本篇大作,相信一定是獲益良多。

 990525國圖(蔣院長).JPG

    最後放上幾位學長的英姿給大家欣賞。也期勉還在努力論文的同學,也能繼續加油,明年就換各位代表所上參加,加油~

 990525國圖論文發表 (2).JPG  990525國圖論文發表(台北大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