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國際機場服務形象 移民署表揚年度最佳移民官

發布機關:國境事務大隊 發布日期:2012/4/24


      為表揚年度最佳服務態度移民官,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特別從全國各機場、港口700多位執行證照查驗的移民官,遴選出5位『100年度最佳服務態度移民官』,並將於今(24)日上午在移民署大禮堂由部長李鴻源親自頒獎表揚。其中獲選最佳移民官的鐘麗玲,因主動查獲一件未成年少女遭網友誘騙離家案,緊急查詢旅客入出境紀錄,協助家屬尋找被害少女下落,成功攔阻出境,避免一場社會悲劇發生,其機警、熱忱表現,不僅獲得家屬讚揚,更成為移民署最佳服務楷模。
   

      近年來因兩岸開放班機直航,桃園機場大陸旅客激增,加上松山機場轉型為國際機場後,陸續增加日、韓等直飛航班,為因應入出境旅客量成長,移民署各機場、港口負責證照查驗的移民官,以24小時輪值方式服務旅客,仍顯人力吃緊,為此,今年三月份國家考試首度舉辦「移民特考」,將錄取130位具有印尼文、泰文、越南文等外語專長人才,分發至移民署各機場、港口所屬單位負責證照查驗、人口販運查緝等工作,雖然錄取率僅有0.76%,仍吸引不少嚮往公職的考生投入移民特考行列。
   

      這次獲選移民署年度最佳移民官,現職服務於桃園機場的漂亮甜姊兒廖玟瑜,擔任證照查驗工作一年多,因為笑容親切,聲音甜美,經常收到旅客來信讚揚。富有愛心的她,前一陣子剪下已留了兩年的及腰長髮,捐贈給癌症希望基金會,幫助需要義髮的癌症病患,其善心義舉感動不少身邊同事。另一名同樣服務於桃園機場的最佳移民官蕭子軒,從事證照查驗工作已有20年資歷,專責公務檯外交官員、禮遇對象通關,經常協助旅客處理各種入出境問題,因其擔負國軍人員出境管制業務績效優良,今年三月一日才剛榮獲國防部頒發寶星獎章,移民官蕭子軒一個月內連續獲得兩次部長層級獎項,在移民署可稱史無前例,同事誇讚得獎速度,跟他人高馬大的外形一樣,直呼:「太強了!」。另外二位同樣表現優異的年度最佳移民官,分別為服務於高雄機場的移民官丁素芳及任職於基隆港國境隊的潘宜羚,因為服務年資長達10年以上,服務態度親切,深受旅客多次來信讚揚,因而榮獲年度最佳移民官的殊榮。
   

      移民署近年來積極提升機場、港口證照查驗服務工作,除了舉辦年度最佳服務態度移民官,100年更引進資訊通關設備,於今年1月1日在松山、桃園、高雄、金門等機場港口啟用自動通關,短短不到三個月時間,國人使用自動通關已突破一百萬旅客人次,接下來將規劃在台居留外籍人士註冊使用自動通關,為國家門面增添服務的加分效果。

 

http://www.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116054&ctNode=32627&mp=bw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