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隊員首出海 查緝4百箱私菸

【聯合報╱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2012.05.01 02:21 am
 

海巡署台東查緝隊的3男2女隊員,搭乘南部地區機動隊「德星艦」,海上搜尋26小時,在澎湖籍漁船「金鴻春6號」查獲洋菸403箱,並逮捕船長黃安寬等6人,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究辦。台東查緝隊女隊員吳珮慈、陳彥文主動請纓出海,巾幗不讓鬚眉。海巡署各地查緝隊的女隊員愈來愈多,支援第一線辦案不落人後,但跟海巡艦出海辦案還是第一遭。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畢業、27歲的吳珮慈到查緝隊2年多,她說,行前吃暈船藥、貼暈船貼及吃維他命B群,一路OK,沒暈船。

南部機動隊長敖曼偉說,德星艦26日出海,搜尋可疑漁船,監控澎湖以南到高雄、台南沿海的約200平方浬水域。既要不擾民,又要不讓私梟兔脫,十分棘手。尋尋覓覓,前天下午終於鎖定漁船金鴻春6號。

金鴻春6號加速跑了約2小時。敖曼偉說,滿載洋菸的漁船速度不敵德星艦,船長黃安寬、2名台灣船員、2名大陸漁工及1名印尼漁工,在澎湖東南方14浬處束手就擒。

黃安寬供稱,漁船在澎湖西南方50浬處,突然有艘商船丟了大批洋菸。漁船要載回澎湖交給海巡單位,沒想到半途被攔查。

 

http://www.udn.com/2012/5/1/NEWS/SOCIETY/SOC4/706336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