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破偽健康食品 檢察官「法眼明察」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12.05.13 02:50 am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積極偵辦偽健康食品案,喚起社會大眾認識健康食品,注意不要傷財又傷身,前天他獲頒法務部「法眼明察獎」肯定。

法務部長曾勇夫前天頒發「法眼明察獎」給林李嘉等8名檢察官,林李嘉相當低調,表示他只是做檢察官應該的職責。

林李嘉一年多來屢屢破獲偽健康食品案,偽健康食品案的廣告及通路遍及台灣,苗栗地檢署認為攸關民生及健康問題,經常主動出擊,業者因此收斂,林李嘉等多名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是幕後的功臣。

苗栗檢方指出,偽健康食品沒有經過驗證及許可,透過媒體大肆廣告,找來名人、藝人代言見證,吹噓保健功效,甚至比藥品有用,由於現代人講究保健,加上通路商推波助瀾,業者一本萬利,才會鋌而走險。

苗栗檢方偵辦的案例,一名卅多歲的鄭姓國小女老師,自覺小腿不夠勻稱,看電視塑身產品廣告,購買瘦身健康食品兩百多萬元,但她認為該瘦的沒有瘦,反而胸部變小。

還有一家業者推出8種偽健康食品,透過電視節目強力放送,利用藝人、醫師及消費者見證,恫嚇國人身體容易生病,讓消費者購買產品。

短短1年就有逾10萬人次購買偽健康食品,銷售12億多元,暴利7、8億元,但一名消費者服用產品4天後,頭痛頻頻、便秘加重、血壓上升到嘔吐不止、身體不適;還有一人服用後,一直拉肚子。

【2012/05/13 聯合報】@ http://udn.com/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70888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minolo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